全体党员 2021 准备从“心”出发

山东省临邑县临盘街道 孟祥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新征程,是中国发展的新征程,也是每名共产党员的新征程,请所有党员干部收拾好行囊,准备从“心”出发。

坚守“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初心,跑好“接力赛”。一代代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犹如一场接续奋斗的接力赛,靠着“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靠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靠着“鱼水情深、血肉联系”的为民情怀,党员、干部和群众并肩作战,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山东省临邑县临盘街道以一月份主题党日为契机,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会前充分听取群众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党员标准认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症结所在,认真提出整改措施,明确目标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的事业。

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跑好“耐力赛”。一代代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的过程,犹如一场锲而不舍的耐力赛,靠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凌云壮志,靠着“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浩然正气,靠着“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满怀豪情,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钙壮骨铸就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理想信念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正气之魂、动力之源。坚定的理想信念不仅是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党员干部个人成长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思想深处重视起来,自觉在思想上抓好修炼,在行动上抓好落实。临盘街道积极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斗争意识,组织每名党员签订《党员、干部拒绝邪教承诺书》,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跑好“冲刺赛”。一代代党员干部为时代献身的过程,犹如一场厚积薄发的冲刺赛,靠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靠着“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执着追求,靠着“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无畏,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书写着不负人民的时代答卷。这张答卷见于祖国的繁荣昌盛,见于社会的和谐稳定,更见于基层人民群众日益提升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员干部始终把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忠诚于党和国家的朴素情怀转化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临盘街道积极开展防疫动员,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挺高政治站位,扛起应尽之责,进一步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汇入江海,涓滴才能永不干涸;融入时代,人生自有无限精彩。中国号巨轮已经在新征程上扬帆起航,临盘广大党员干部坚信只要从“心”出发找到属于自己的坐标,勤勤恳恳、乘势而上,定能带领群众书写“十四五”的新篇章。

(0)
上一篇 2021-01-28
下一篇 2021-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