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牛”精神 创“牛”业绩

山东省莱州市委组织部 贾绪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发扬为民服务孺子、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这既是号令,也是要求,更是开启新篇章、铸就新伟业的伟大力量。

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牢记宗旨,践行使命。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要始终秉持一颗对群众的敬畏之心,把服务群众作为最重要的事业,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目标,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虚心向群众请教学习,从群众中学习劳动智慧,领会工作方法,不断提高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始终维护群众利益,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损害群众一丝一毫,坚决杜绝漠视群众利益现象,坚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

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勇挑重担,攻坚突破。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拓荒牛”之所以受人尊崇,是因为它可以“关键时候显身手”,可以完成别人无法完成的任务,取得别人不能取得的成绩。要有敢为人先的自信、坚韧不拔的毅力、攻坚突破的能力,干最重的活儿,挑最重的担子,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答卷。还要经常对标先进,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增强准确识变之智、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在开拓创新中不断书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任劳任怨,默默耕耘。勇于负重,甘于奉献,脚踏实地,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的应有之义。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珍惜工作、珍惜岗位、珍惜机会,努力耕好自己的“责任田”,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摆平心态,调整状态,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梦想的辉煌业绩。同时要时刻牢记组织的培养、群众的期望、自己的初心,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做人民满意的“勤务兵”。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以“牛”精神,创“牛”业绩,让群众对干部点个赞、说个“牛”,这既是对党员干部的最好肯定,也是对新时代的最好答卷。

(0)
上一篇 2021-01-07
下一篇 2021-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