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无小事 实事暖人心

党史,固初心。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教育中继承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则是其中重要的工作载体。党员干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进一步获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增强党与人民的联系。

沉一线、摸民情,做群众的“知心人”。收集民情民意是迈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要坚持以收集到的问题为导向、深入强化问题意识,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结合人民群众建议征集,党员干部广泛听取群众心声,收集了如公厕与无主路保洁、设立校园“护学岗”、提升办证窗口服务质量、老旧小区更新项目、停车难问题等十件实事,为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打好基础。

办实事、解民忧,做群众的“暖心人”。要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的工作,用行动将目标规划转变为实际成效。社区对公厕、无主路进行包保兜底,保障日常卫生保洁到位;对接学校、执法中心,设立校园“护学岗”,协助学校秩序畅通;社区设立营业执照代办示范点,同时为老年人上门代办,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与质量;预在辖区新建4处停车场,总计画设800余个停车位,力促停车难问题解决;

转作风、强担当,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工作例会,督促十件实事工作的切实开展,同时通过每月定期汇报掌握进度情况,压实工作责任,指出实事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连同多方协作,集中力量及时拟定解决方案,推动实践工作落到实处。

学习党史应同总结经验相结合、同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只有在服务群众中树牢宗旨意识,把群众心声作为谋事干事的基础,才能获得群众的良好口碑。为此,党员干部应转换思考角度、寻求方式途径、探索解决思路,才能更好地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矛盾问题,从而真正地做好群众工作。服务群众没有终点,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员干部要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做起,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做事的不竭动力,转化为自我素养提升的力量源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1740.html

(0)
上一篇 2021-05-29
下一篇 2021-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