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致永远无法到场的勋章获得者

2021年6月29日上午10时,首次“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隆重举行。在29位获得者中,有三位永远无法到达现场,他们将宝贵的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用热血的青春灌溉了事业与理想,就像那夜空中最亮的星星,光芒闪耀,恒久不变。

戍边英雄陈红军,他的星光是热烈奔放的红!

这红色,是信仰坚定之心的颜色。陈红军的心中从小就深埋着成为军人的种子,“这辈子就是要当兵”,虽然通过了公安特警招录考试,但他还是选择了遵从内心的使命召唤,毅然奔赴军营,穿上军装,“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是他的铮铮誓言。这红色,是拳拳爱国之心的颜色。2020年6月15日,在印军蓄意挑衅两方发生冲突后,陈红军为营救被围困受伤的队友,不顾一切冲进“石头雨”“棍棒阵”,誓死不屈,顽强作战,甘愿为祖国的领土主权和国家核心利益而奉献生命。

万年冻土冰川寒,千载寒风荒漠寂,陈红军以使命担当为养分,在这钢钎也打不进的土地上深深扎下了根,以血性理想为颜料,在这灰暗凛冽的河谷间描绘出了亮丽的青春底色。

战斗豪杰柴云振,他的星光是厚重质朴的黄!

这黄色,映着连天的隆隆炮火。抗美援朝战争中,时任八连七班班长的柴云振毅然接受任务,即使战友们都壮烈牺牲,他也不曾放弃,弹药耗尽,就举起刺枪,敌人强大,便奋力厮杀。战斗结束后,孤胆英雄柴云振却失踪了。胸怀国与家,不求功与名,这是朴实纯粹、炽热恒久的家国情怀,是建功立业、淡泊名利的品质精神。这黄色,映着莽苍的抔抔泥土。因自身残疾不愿再为国家增添负担的柴云振选择了复员回乡,三十多年间,他一心扎根农村,了解农业生产状况,掌握村民生活情况,研究发展农业经济。

提枪怒目圆睁歼灭八方来敌,卸甲隐姓埋名不提当年英勇,从战斗英雄到基层干部,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党和人民的一片忠胆赤诚。

扶贫之花黄文秀,她的星光是充满希望的绿!

这绿色,象征着无悔奋斗的青春。研究生毕业后,黄文秀放弃了在大城市就业的机会,主动请缨到边远小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始终记得是党和政府帮助自己走出了大山,于是选择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贡献。”这绿色,代表了脱贫致富的希望。经过实地考察,黄文秀针对百坭村的地理位置、气候特点,引进了先进的砂糖橘种植技术,并另辟蹊径利用电商平台打开销售渠道,极大促进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2019年6月,黄文秀同志在扶贫路上不幸遇难,给我们留下了一个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背影。不忘初心使命,不变信仰理想,不负青春韶华,她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靠近你。”先进党员们如同闪耀生辉的星星,在光年之外燃烧着、发光着,肉身之躯虽已逝,精神之力得永存,并将跨越时空岁月,历久弥新,为千千万万的后辈来者指明前进的方向,提供前进的动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