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勋章”荣光照亮“赶考之路”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青竹街道办事处 杨冬梅

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拳拳初心,入党誓词回响耳畔、常驻心间。从不畏枪林弹雨6次横渡长江的“渡江英雄”马毛姐,到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寸步不让、为国护海的“改革先锋”王书茂,再到出生入死、英勇杀敌的“二级战斗英雄”王占山,一批批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信党爱党为党,在“赶考之路”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用一拳一脚树立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坐标。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无论是扎根牧区、苦干实干,立志“让牧民过上好日子”的廷·巴特尔,还是“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当代愚公”黄大发,亦或是与荒沙碱滩不屈抗争40多年,修建绿色长城的“治沙英雄”石光银,一批批共产党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用一拳一脚发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赶考之路”上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在重大挑战、重大风险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关于廉洁奉公,古有“凡涟地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的米芾和“不燃官烛”的巴祗,今有秉持“革命传统代代传,坚持宗旨为人民”,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以严治家的李宏塔和一生淡泊名利,从不向党伸手,从不搞特殊化的瞿独伊。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无数共产党人在平凡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从不以功臣自居,默默奉献、公而忘私。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赶考之路”上坚守廉洁“底线”,不碰法律“红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少一点计较个人得失,多一点付出艰苦奋斗。

长征号角已然吹响,“七一勋章”荣光照亮“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必将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不懈努力、永远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