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人格力量 才能赢得民心

上海市外办组织人事处 程哲

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人格是一个人的独有特性,也是一个人的处世立身之本,自带“魅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身载道,锻造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更加凝心聚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历史答卷。

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做克己奉公的表率。一切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我们要永葆为民的拳拳之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无论是在平常,还是在关键、危难时,我们都要脚踏实地、敢于担当,把全部精力和心血用在为民事业上,用在人民的所想所盼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我们要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做虚功,不图虚名,不计个人名利得失,以“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奋斗姿态去辛勤耕耘。在为民的实践中锤炼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坚定、矢志不渝、无怨无悔,在为民的事业中持续攻坚克难,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突破问题的本领和能力。

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做以俭修身的表率。“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历史告诉我们:沉迷于享乐是衰败的开始。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都不能忘记我们远大的理想。我们要常到阡陌间多听“萧竹声”,体察民情,常思“自己也是百姓”,与百姓换位思考,始终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要牢记为民事业无止境,决不能因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满,更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要不断延展为民事业的“长度”和“深度”,以苦为乐,以自己的苦换来百姓的甜。要牢记改革犹如“一山放过一山拦”,只有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才能认真看清问题、理性思考问题,才能做到“浅水深防”,才能在好作风中出战斗力,才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要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清白”是人间的浩然正气,也是党员干部修身的自觉。要想做好为民工作就要身上保持一股子“清气”。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作为党员干部要有骨气,过好廉洁自律关,要牢记廉洁既是人生之福,更是人民之福,绝不能放纵自我、迷失自我。那些身陷囹圄的落马官员,一开始能恪守底线,勤政为民,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环境的变化,贪欲之心悄然而生。这就告诉我们,保持廉洁自律没有空白地带,没有松一松的时候,要有持之以恒的韧劲,要有绝不让贪腐钻空子的谨慎,谨防“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谨防看似举无轻重的“微腐败”。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牢记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要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