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七一勋章” 高歌奋进新时代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 王澍

七一勋章”由党中央设立,是党内最高荣誉。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首次评选颁授“七一勋章”,共产生了29名功勋党员。6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习总书记说,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

广大党员应自觉以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化激励为前进动力,主动扛起时代之责,在传承与接力中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高扬信念之帆,锤炼对党忠诚恒心。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章对每一位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每个党员在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从硝烟战场上无畏生死,历经辽沈、平津、衡宝、两广、抗美援朝、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的百战老兵王占山和在抗美援朝朴达峰阻击战中杀敌百余人、浴血奋战到孤身一人的柴云振,到抗疫战场上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的3900多万名党员干部,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党的领导下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时刻牢记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如何实现的。把对党忠诚落实到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体现在我们工作的一点一滴,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远跟着党,乘风破浪向前进!

上紧作风发条,砥砺火热实干真心。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荣光属于实干家。从一个多世纪前受尽屈辱的半殖民半封建主义社会,到现在世界第一工业大国,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新时代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基层干部工作中必然面临一个又一个新挑战新难题,把难题解好需要一颗火热的实干真心,特别于年轻干部而言,普遍不缺学历,缺的是阅历与经历,是勇于直面困难的实干担当。广大年轻干部应以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诠释忘我奉献黄文秀为自己“打样”,答好基层工作这张“答卷”,把基层的大事、要事、难事、急事转化成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实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凝聚使命于胸,永葆滚烫为民初心。百载光阴弹指而过,未应磨染是初心。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自觉向视孤寡老人为父母、视孤残儿童为子女、视民政对象为亲人,每年至少一半时间在基层度过的李宏塔同志看齐,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为民初心体现在一件件行动上,落实到工作的一点一滴中,把自己变为紧密连接党和人民群众的枢纽。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凝心聚力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积蓄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勋章获得者身上,我们又一次感悟到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原因,没有什么不得了的秘密,就是真心实意地为人民奉献,真心实意地为祖国奋斗,真心实意地提升和奉献自己。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样”,把初心使命铭之于心、践之于行,亮出担当精神,强化“为民纾解难题”的公仆意识,做新时代为民服务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6-29
下一篇 2021-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