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姐 我想对你说……

黄师姐,我和你一样,师出同门,同样也是研究生毕业,也回到了家乡工作。之所以这样称呼你,是因为你比我早4年毕业,是我的学长。三十岁的你虽然走了两年了,但党没有忘记你,人民没有忘记你。昨天,“七一勋章”已经挂在了你的胸前,你的音容笑貌已经刻在我的脑海里,你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

你选择了家乡,就是坚持不忘初心,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落实在行动上。曾几何时,年轻的学子们毕业后选择了大城市,而你,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回到家乡,因为你从入党的那一刻起,你就铁定了心要为家乡的父老们做点事,这是你的初心,更是你的使命。我从你身上看到了一个年轻学子对党和人民的热爱,看到了你无比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看到了你矢志不渝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相信,在你的带动下,无数青年学子将沿着你淌出来的路,深入基层,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

你选择了群众,就是心中装着人民,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崇高情怀。2018年,刚在机关工作不到两年的你到了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任驻村第一书记。百坭村是深度贫困村,且村民分布在好几个山头上,你仅用两个月的时间,就摸清了472户2068人的基本情况,用一年的时间就使贫困人口基本摆脱了贫困,这对常人来说不可能完成的工作你完成了,因为你知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心一意为群众造福是你的初衷,也是你一生的追求。作为青年干部,我也要像你一样,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做党的宗旨的践行者。

你选择了牺牲,就是把许党报国作为人生目标,以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展示了共产党人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持续多天的暴雨冲毁了百坭村的灌溉渠道,培育好的秧苗迟迟无法移种进稻田里,你比村民还焦急。尽管你已深陷积水当中,但你依然选择前行,因为你把百姓的安危放在心中,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你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年轻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习总书记说:“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作为青年干部,我们也要像你一样,哪里有险重任务就到哪里去,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知难而进,埋头苦干,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师姐,你虽然走了,但你对党的坚定信念还在,你对群众的真情实感还在,你为党牺牲的革命精神还在,你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还在……你就是一盏明灯,照耀着我们这些青年干部奋勇前行。

师姐,我想对你说,你未完成的事业,有我们替你去完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