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黄文秀:兰谷遗芳远 最美是文秀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人民政府 茅晋宾

那个叫黄文秀的女孩,离开我们整整三年了。这个名字,我们并不陌生,每次想起的时候,都会有一种黄花绽放之美。她虽然离我们而去,但她的精神却永远流传。兰谷遗芳远,最美是文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读懂她身上的信仰之美、初心之美、担当之美,接过接力棒,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之心,感悟文秀的信仰之美。“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一个人必备的品质。“作为一名党员,我就必须谨记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到祖国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黄文秀,为我们留下了永远的精神丰碑,时刻督促着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守住这份忠诚,把自己当作革命的一块砖,哪里有需要就去往哪里。我们要坚持在学习、工作中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准确领会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内涵实质,一丝不苟、精准精确地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工作。

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感悟文秀的初心之美。“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从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的黄文秀,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广西百色,主动请缨,到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第一书记。她说:“自己的家乡,面对如此情况怎么还有理由不回来?”她还说:“只有真真实实的扎根泥土,才能真切的了解人民,才能让他们相信党不会抛下任何一个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记为民宗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把群众的所急所盼转化为工作方向和决策依据,注重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的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水平的标准,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在实处、办出成效。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奋斗之心,感悟文秀的担当之美。“越是危急越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黄文秀担任驻村书记之初,刚到百坭村时,面对地形不熟悉、乡村偏僻、道路坎坷等各种困难,她也没有退缩,仅用两个月的时间,靠双脚走遍了每一户人家,用心用情在日记本中描绘出村庄路线图。2068人,472户人家,195户为贫困户……这些数据都是她用脚步丈量而得。一道道难坎儿被翻越,一根根硬骨头被啃断,在她的努力拼搏之下,百坭村的整体情况逐步改善,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实现了88户418人脱贫,村集体经济项目翻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要学习黄文秀身上拼搏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做到不为任何风险所惧,在攻坚一线不折不扣抓落实、迎难而上挑重担,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

臧克家曾说: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黄文秀永远留在人民的心中,实现了她的人生价值。在致敬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同时,我们也要用我们所学为我们的国家添一笔重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20
下一篇 2022-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