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貌” 建“新功”绘“新颜”

“待入尘寰,与众悲欢,始信丛中另有天”。五十多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踏入七年知青道路,将脚步踩在大地上,将汗水洒在劳动里,于陕北黄土地与老百姓同吃住、共奋斗,接触到与以往生活不同的世界,厚植了深刻的人民情怀;五十多年后,天南海北的我们汇聚乡村“大舞台”,抛洒热血、挥洒汗水,上山下乡、爬坡下坎,褪去青涩的模样以“新貌”在乡村振兴大局中建“新功”、绘“新颜”。

黝黑的肌肤,是踔厉奋进的“底色”。蓝天白云、翠树红花,从袅袅炊烟飘起,乡村振兴工作者的身影便开始闪烁在田坎上、农户家。他们忘我般在烈日下奔走于户厕改造、乡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第一线,一家家地入户走访送政策,一处处地实地调研解难题,各项工作的开展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明朗”,也正因乡村振兴“现场办公”的独特性,晒黑几度便是常有之事,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始终坚信,踏实的工作、不竭的奋斗是我们对和美乡村建设的最好回应。如今,村村通公路、户户水保障、家家电畅通,一幅崭新的现代化乡村的画卷正在我们的奋进中变为现实,虽晒黑的是肌肤,但振兴的是乡村、致富的是群众,我们一直在路上。

不止的汗水,是矢志不渝正“流淌”。“愿保金石志,勿令有夺移”,正因信念指引,广大乡村振兴工作者义无反顾将自己投身于广阔乡村大地。从晨光熹微到漫天繁星,我们的脚步从未停歇,是走进群众家中感受的那份热情,是走出群众家门听到的那一声“辛苦”,在信念指引与群众支持下,纵使汗水直下,依旧矢志不渝。“时代楷模黄文秀一心为民,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家当做自己的家,主动了解群众困难并尽心尽力协调解决,真正将自己融入了群众“大家庭”,“一个人要活的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贡献”,从果园到农田,黄文秀曾经流下的滴滴汗水,正滋养着土地中的“种子”,而今天的我们,滴下的汗水裹夹着我们的信念也正浇灌着乡村振兴“新芽”茁壮成长。

辛勤的脚步,是使命在肩正“疾驰”。在乡间小路留下的足迹、宿舍中满是泥泞的运动鞋,是我们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生动诠释。“坐在办公室里全是问题,走出办公室看到的都是办法”,我们积极响应号召,用自己的一脚一步翻山越岭,走入寻常百姓家解决问题、化解困难,将雨露计划、群众技能培训等一项项措施落到实处。村官秦玥飞在“殿堂与田垄之间选择后者,脚踏泥泞,俯首躬行”,将个人理想事业的发展与中国农村紧密联系,切实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而我们也正接续前辈耕耘,将脚步丈量在大地上,绘就了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新图景。

春光无限好,奋斗正当时。黝黑的肌肤、不止的汗水、辛勤的脚步已是我们最靓丽的名片。前路漫漫亦灿灿,前辈的榜样已树立,如今的我们当更勇毅,只要我们抱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与坚毅,必将“守得云开见月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ouX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664.html

(11)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