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致敬“大山的女儿” 共谱新时代青春之歌

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司法局 刘丛菲

近日,主旋律电视剧《大山的女儿》正在热播,透过电视屏幕,我们再次走进了那个平凡又不凡的广西妹子——黄文秀。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恰逢建党101周年之际,吾辈青年干部当奋楫扬帆,以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用“虽九死其犹未悔”之心,作一首信仰之歌。漫漫人生路,信仰是前行路上常亮的灯塔,黄文秀在名校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在组织号召时积极响应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驻村期间带领418名群众脱贫,每一次选择,都折射着信仰的绚烂光芒,昭示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百年峥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不变誓言,青年干部处于人生起步阶段,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用“岂因祸福避趋之”之力,作一首担当之歌。“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越是艰苦和基层的地方越需要新鲜血液和新锐力量,黄文秀放弃城市的光鲜亮丽回到农村,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担起了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也担起了共产党人的无私无畏。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正是千千万万和黄文秀一样的共产党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才有了令人惊叹的百年功绩。青年干部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风口,更要坚持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勇担时代使命,挥洒无悔的青春年华。

用“但愿苍生俱暖”之情,作一首爱民之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黄文秀以“无我”的状态投入到脱贫攻坚战斗中,真抓实干,坚持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了她深爱的人民。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靠的是亿万人民的拥护支持。青年干部大多刚走出校门,要把双脚踩进泥土,把群众当作老师,少些“书生气”,多些“泥土气”,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6
下一篇 2022-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