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之所兴 在顺民心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委组织部 格日乐

《管子》有载:“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这句话来说明造福人民就是最大的政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是检验一切工作成败的最高标准。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站在距离人民群众最近的位置,要牢记这一标准,要提升工作成效,就必须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提高人民的幸福感,“要始终记住政府前面的‘人民’两字。”党章决定了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基本方略决定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宣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牢记“人民”二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落实每项工作都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把与人民群众距离最近的一线工作做好,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提高人民政府前“人民”二字的含金量。

增强人民的获得感,要清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挽救无数劳苦大众奋起而战,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而厉兵秣马,证明了革命胜利的关键在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证明了民心所向乃胜之所往。今天,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样需要依靠人民的力量。只有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在党的各项事业中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运用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和基层的有益实践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得以推进、迎来兴盛,人民群众才能乐业安居,实现社会建设成果丰硕、人民获得感满满的“双赢”。

提升人民的安全感,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疫情防控中,嘎查村、社区和医疗卫生机构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组建了严密的防控网,让疫情暴发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防汛救灾中,武警官兵响应党的号召,冲在救灾前线,抢救遭遇洪水的群众,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无论何时何地,要提升人民的安全感,就要做到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与群众感同身受、患难与共,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及时解决基层生产生活中困扰群众的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的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