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七一”重要讲话要“心”“新”相印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天仙镇人民政府 张晓双

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这既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更是激励亿万中华儿女奋进新征程的动员令。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心”“新”相印中砥砺奋进。

立足新起点,以“进取心”把握新机遇。我们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亿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汲取百年辉煌成就的重要经验,掌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开启光明未来的“钥匙”,以强烈的进取心穿透百年历史风云,把握崭新发展机遇,努力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富裕、更加幸福的生活。

紧跟新变化,以“事业心”描绘新蓝图。今天的中华民族,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了新台阶,正向世界展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这是我们百年奋斗最亮丽的“成绩单”。千年企盼,今朝梦圆。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在前进的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我们要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中紧跟新变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提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的能力素质,用强烈的事业心和实干担当,描绘迈向伟大复兴的崭新蓝图。

拿出新干劲,以“为民心”展现新风貌。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前行路上既有波涛汹涌,更有急流险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广大党员要振奋精神,砥砺前行,拿出攻坚克难的新干劲,要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努力为人民交出一张优异答卷。要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力量,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要以强烈的为民心守住“人民的心”,展现共产党员的新风貌,不负时代重托,努力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奋进新征程,以“上进心”谱写新篇章。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新的征程就是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中,以强烈的上进心涵养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迈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步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