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篇章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疆推进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发布会,发布并解读新疆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采取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各级党组织务必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学笃行,融会贯通,知于心,践于行,在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履职担当、建功立业。

增强责任感,当好“聚才员”。“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党和人民事业要不断发展,就要把各方面人才更好使用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牢固树立“不求所有,只求所用”的柔性引才理念。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实施人才引进工程,打破人才的地区、部门、行业壁垒,通过项目引才、校地合作、柔性引才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不拘一格抓引进,为服务本地发展聚集“能工巧匠”,打造优质“人才库”,聚集发展“主力军”。要健全人才引进机制,坚持任人唯贤,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有意识地关注年轻人才的基本情况、个人特长、工作能力等,挖掘出适应基层发展需求的优质复合型、创新性人才。

增强使命感,当好“育才员”。组织部门作为选人用人的关键核心部门,必须把培养与引进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注重本土人才的培养。要深化人才领域“放管服”改革,培育建设一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技术研发中心、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人才示范基地,鼓励人才带头承担重点项目、科研攻关、创新创业,为各类人才创造干事创业广阔空间。要通过返聘退休专家青老结对、专家人才组团下乡等形式,实现以老带新、互学共进,引导人才将业务知识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推动其专业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要结合企业与人才需求,推动企业与高校深度合作,共建人才实习实训基地,共促人才创业发展。

增强紧迫感,当好“护才员”。在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组工干部肩负着发掘好、培育好、使用好人才的使命,不仅要识才、敬才、用才,而且要惜才、爱才、护才。“护才”就是要爱护人才、关心人才、照顾人才,增强人才服务意识,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为人才创造发挥聪明才智的良好空间和舞台。要建立健全人才服务联动机制,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和人才服务专员制度,加强“政策找人”“无形认证”机制探索,为各类人才提供精准化、专业化、多元化服务保障。探索人才政策绩效评估体系,对人才政策进行动态评估、动态调整,提升人才政策的精准度、吸引力和含金量,让各类人才“近着悦、远着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罗洪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132.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