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争做优秀党员

看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沈斐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受益匪浅。沈教授从第一批共产党人如何冲破思想牢笼,如何战胜艰难险阻,牢固树立初心使命,使得共产党在中华大地上星火燎原,早期共产党人的奋斗史是一部英雄史诗,他们身上所焕发出的精神光芒,历经百年,屹立不催。沈教授不仅从优秀共产党人的优良品格和百折不挠的精神角度诠释共产党人为撑起中华民族脊梁而前赴后继,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接续奋斗;而且还从那些背弃人民、脱离党组织的反面典型人物角度敲响警钟。作为中共党员,如果不讲政治,不讲纪律,脱离组织,背弃人民,最后的下场是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的。这一百年来,一批批共产党员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探索、实践。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是一部史诗,更是一部精神巨著,是我们当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食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不断从党的历史发展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接续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智慧和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大展宏图,勇夺胜利。

沈教授从党史中挖掘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才能真正将工作做到位,才能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沈教授的授课,让我受益匪浅,结合自己当前工作,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思想,二是要勇于拼搏干事,敢于承担责任;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挺纪在前。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思想。作为中共党员,要不断加深理论学习,尤其是习总书记相关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自己的言行与党保持一致,深化理论思想要增强学习主动性、系统性、计划性,通过各种途径和平台增强理论学习的深度广度,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支部主题党日、精读理论著作,观看时事政治等展开自学和集中学习,不断充实理论,积极思考,开拓创新,深入理解理论思想,用理论指导实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勇于拼搏干事,敢于承担责任。共产党员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自己工作得失的标准。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如何克服艰难险阻,完成目标是所有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纵观身边优秀的党员干部,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乡村振兴,在国家发展的每一角落都有优秀的共产党员挑起这份责任,为扶贫事业献出生命的大学生村官黄文秀,在大火中奋不顾身救人的快递小哥汪勇,为山区女孩点燃梦想的校长张桂梅。有无数的共产党员在拼搏干事,承担责任,这是所有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挺纪在前。中共党员必须有政治思想觉悟,坚持意识形态领域的正确观念是开展工作的基础,我们要做“四讲四有”的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要把党的事业,人民的幸福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挺纪在前要时刻把党的纪律牢记在心中,不讲纪律的党员是不合格的党员,甚至是党组织的毒瘤,人民的敌人,讲纪律就必须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夯实工作作风,做政治上的清白人,时刻用纪律约束自己,做经得起党和人民考验的党员。

党的百年历史,初心使命历久弥坚,是一代代共产党员用毕生的心血谱写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彰显了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无论身处何地,身就何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必须时刻牢记使命,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的无限服务中去,九层高塔起于垒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时代给予我们机会,赋予我们职责,吹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的号角,用掷地有声的脚步踏上光荣的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喻世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557.html

(0)
上一篇 2023-07-24
下一篇 2023-07-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