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建共享美好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过去的日子里,我们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中国瞬间,听到的中国声音,传送的中国故事,时刻在警示着:我们还有度续传承的事业。如今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城市市民参与城市建设与管理的意愿更加强烈,需要城市政府具备共建共治的理念,通过与城市市民的共同建设共享美好生活!

你我共建,城市政府应该从“划桨人”转变为“掌舵人”。城市政府,是城市建设与管理的参与者,而市民才是城市建设与管理的主体,在未来的城市发展中,我们应积极发挥市民的主人翁精神和主观能动性,才能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例如,在某地区五十五条巷子的建设与管理中,地方政府通过构建商居联盟、百商联勤等品牌机制,充分发挥商家的力量,相关部门把握大方向的前提下,由商家参与景区的治理,既能发挥商家的主体作用,又能充分节约社会的公共资源,有效提升了城市的治理效率和沾理质量。

你我共建,要把市民和政府的关系从“你和我”变成“我们”。良好的干群关系和党群关系,是开展工作的前提,而城市政府和市民之间关系的融洽,则是治理城市的前提和基础。只有改善两者关系,才能避免矛盾的产生,真正提升治理的效能。例如,某些政府开放了机关大院,以便于市民停车、吃饭、休闲;同时也有部分单位鼓励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实施路长制拉近与市民的关系。这些行为都有效促进了政府和市民关系的融洽,也搭建了政府和市民之间的连心桥,能够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你我共建,从“要我做”变为“一起做”。我们需要在城市治理中融入市民的力量,只有让市民与我们共同参与城市建设与管理,才能不断增强市民的参与感,增强市民的归属感,才能让他们在建设城市的过程中,收获一份荣誉感和幸福感。我们有理由相信与城市基层治理的进程中,能够收获一份属于其自身的荣誉感;我们也同样相信群众能收获一份共同建设家园的参与感,多方主体的参与,才能真正激发城市的活力,才能够不断地提高城市治理的效能。

当我们仰望星空,璀璨的星河已将夜空点亮,而当我们俯瞰大地,大地上的星火,正创造着属于我们时代的光。如今的城镇化进程中,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还需要继续提交一份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而每一份答卷的书写,都需要市民和城市政府的共同参与,只有共同参与才能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社会格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宦吉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556.html

(0)
上一篇 2023-07-24
下一篇 2023-07-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