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迹“上海之行”,开创“时代奇迹”

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如何坚定不移继续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市发展道路是一个既着眼当前,更面向未来的重要理论与实践命题。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考察上海工作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也为新时代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城市发展道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上创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提供了根本遵循。

从“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到加快建设“五个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对从中国式现代化与城市发展的内在逻辑中阐释了现阶段大城市发展的关键问题。我们要积极引导全国各大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这个全局大局中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体现时代特色、能够引领未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城市现代化建设新路子。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科技为民、科技强国的使命情怀,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坚持整体谋划、重点突破,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不断打造文化新高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在各种文化交汇融合中进一步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以城市现代化建设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巍巍巨轮”破浪前行。

城市治理要有高度,更要有温度。人民幸福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和“时时放不下”的牵挂。城市是人民的城市,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城市发展道路,就要在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我们要把人民城市理念贯穿城市现代化建设始终,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一张床”入手,以“一间房”兜底,向“一套房”努力,确保外来人口进得来、留得下、住得安、能成业,以“安居乐业”托起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

我们要全面总结新时代城市现代化建设实践经验,落实人民城市理念,以更大力度的改革、更高水平的开放、更深层次的创新,创造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奇迹”,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城市力量”。

(龙岩市武平县大禾镇 罗锦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龙岩市武平县大禾镇罗锦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504.html

(0)
上一篇 2023-12-09
下一篇 2023-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