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七个聚焦 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聚焦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学、支部集体学、交流研讨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动员党员干部利用零散、碎片时间自学,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切实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测试,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二是聚焦宣传。通过户外广告、媒体平台等方式扩大社会面宣传覆盖范围,加强正面引导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及时总结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主动推介特色亮点典型,充分展示工作进展和成效,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是聚焦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察民情访民意,着眼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采取“责任制+清单制+限时办结制”的工作方法,制定三个清单,逐条明确具体任务、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四是聚焦活动。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各单位、各行业、各领域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符合实际、贴近需求的各类活动,努力打造一批形式新、效果好,具有下陆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

五是聚焦典型。深入社区一线挖掘鲜活人物案例、先进组织群体,培树先进典型,以身边典型讲述身边故事。充分发挥在党五十年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等引领作用,广泛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让红色基因广泛播撒、代代相传。

六是聚焦规定动作。根据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对走过场的,严肃批评、及时纠正,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七是聚焦作风建设。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少会议次数,增加会议质量。强化统筹协调、聚力高效运转、做好督导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449.html

(0)
上一篇 2021-06-30
下一篇 2021-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