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悟初心,砥砺前行谱新篇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创新之智慧、奋进之伟力,初心不改、志向不移、本色不变,深刻感悟伟大的党在开天辟地救国伟业中的浴血奋斗史、在完成改天换地兴国大业中的艰难探索史、在推进翻天覆地富国大业中的开拓创新史、在实现惊天动地强国大业中的奋斗奋进史。

一是夯实信仰根基,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更好地从党史中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奋斗之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担当尽责、迎难而上、实事求是、动真碰硬、雷厉风行、遵规守纪、创先争优的工作作风,凝聚起在新征程中续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的强大力量。

二是强化勤学素养,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历史中找参照,从现实中找答案,要强化勤学素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体悟崇高理想信念、强烈使命担当、深沉忧患意识、深厚为民情怀。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以站排头、争第一的劲头,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正确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实际举措,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三是恪守担当理念,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各分管领导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带头指导,加强督导,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形成领导带头学、个人主动学、集体研讨学的良好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以党史学习为开局,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确保学习成效。党委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弘扬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en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020.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