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好手中的笔

四川省资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钟晓祺

清明假期,有幸与家人一同前往位于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的范长江纪念馆。春风和煦,与以往的清明时节不同,没有落雨,反而增添几分清爽。本是孩童游玩之旅,却获得了许多学习感悟。

行过写有“范长江故居”的牌匾,步入范家大院,映入眼帘的是饱经风霜的四合院,“将来在穷乡僻野中建立一个理想的世界”,故居透露着曾经岁月的艰苦和范长江同志对今后生活的期冀。院中树立一尊范长江同志的雕塑,正值清明,摆满了群众前来祭拜献上的白花,典雅而庄严。从左边偏房开始参观,飞逝岁月重回眼前,一桌一椅、泛黄书本,环境的艰辛涵养了一位新闻工作者,怀揣赤子之心,拥有远大理想,范长江同志走出了内江,走向了世界。青年理想是不变的话题,昔日青年献身革命,当今青年扎根基层,投身事业,服务人民,“十年饮冰,难凉热血”,从革命解放到脱贫攻坚,国人的热血在脉动,在流传。

走出范长江故居,顺着石条路往右走,便是范长江生平事迹陈列馆。陈列馆的肃穆,讲解员细心的讲解,全面展示了范长江同志追求整理、践行真理、奉献真理的长江精神。“没有正确的政治认识,等于航海的船没有了指南针。”范长江同志用手中的笔,书写红色革命传奇,求真务实,艰苦奋斗。“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光明和黑暗的对立造就英雄,革命先驱拿起武器划破旧社会黑暗,唤起凝聚全民族独立决心。长江精神的传承,在基层治理中生根发芽,基层干部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走进内江市廉洁教育中心,浓浓学习氛围在空气中氤氲。多少党员干部在中心里认真听讲、刻苦学习,通过学习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革新。随着步伐的移动,渐渐深入展厅,看到了“廉洁阳光内江、幸福美丽甜城”的努力拼搏,看到了“初心引路、忆甜思廉”的用心良苦,看到了“警惕歧路、抵御诱惑”的发人深省,看到了“走稳正路、文化蕴廉”的风清气正。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推进,“浇风易渐,淳化难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绝非一朝一夕,党员干部要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观念,涤荡歪风邪气,遏止滋生腐败。

离开范长江纪念馆,烈阳当空,耀眼温暖。游客匆匆,多少人在这里得到感悟,多少人在这里吃透长江精神。今年正好是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之年。向范长江同志学习,执好手中的笔,记录属于青年干部的热血,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心安理得,方能海阔天空。

(0)
上一篇 2021-05-19
下一篇 2021-05-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