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的“精神盛宴”快来尝尝“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委组织部 李艳玲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这正是百年风华、千秋伟业的力量所在。当党员干部以“接续奋斗”之魂品尝“精神盛宴”中的温暖时刻、感人故事和动情画面时,心中总会蓄足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劲头,立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从“珍馐美馔”中品出使命,让“信仰之味”常留心间。人生如船,信仰就是压舱石。航船有了压舱石,吃水就深,航行就稳。党员、干部立身做人、干事创业要行稳致远,同样需要压舱石,需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党员干部要有远大理想。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我们每个党员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分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我们每个党员为之奋斗的目标,就是我们每个党员坚信不移的行动指南,在任何时期、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如磐石、勇往直前。

从“箪食壶浆”中品出真情,将“为民情怀”代代相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但要将宗旨从“口头”转化铭刻到“心头”,再踏踏实实见在“手头”,却是一场不平凡的修行。人民群众的每一件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小事,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难事、急事放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诚意,感受到自己受重视、受关注,感受到党员干部的真情,也唯有如此,才能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密切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

从“鸡黍之膳”中品出斗志,扬“担当之力”矢志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闯改革创新新路,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尽其责、求其效,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奋斗是党员干部的最好姿态。展望未来,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接续奋斗,继续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

(0)
上一篇 2021-05-26
下一篇 2021-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