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 以“三心”走好新的“赶考路”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 孙文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也为我们吹响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号角。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初心、决心、恒心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怀“先人后己、无私奉献”之初心走准“赶考路”,做为民谋福、勇担使命的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始终能够坚守初心和使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共产党员,我们理应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走在社会主义的正道上,在各自岗位上接续奋斗、勇挑担子、爱岗敬业、不断创新,出色完成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分忧、为民谋福。

秉“激流勇进、愈挫愈勇”之决心走通“赶考路”,做攻坚克难、不惧艰辛的共产党员。回首我们党的百年奋斗路,一批又一批的共产党员在为人民谋幸福的路上前仆后继,以身报国,纵使一路荆棘多磨难,却未曾停止过前进的步伐,他们的眼神为何如此坚毅?他们的步伐为何如此坚定?我想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在这无懈可击的决心面前,一切困难和挫折都显得微不足道,也正因如此我们这一代人才能看到今日之中国。我们怀揣着“激流勇进、愈挫愈勇”之决心开展工作,定能跨越艰难困苦的“娄山关”,行好蜿蜒曲折的“长征路”。

持“铁杵磨针,水滴穿石”之恒心走稳“赶考路”,做坚韧不摧、不断奋斗的共产党员。永葆恒心方能行稳致远,恒心就像是我们身体的“发动机”,能够给我们不懈动力,让我们始终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竹子之所以能够“不放松”,正是因为它的根深深地扎进了岩石里,为它提供着源源不断的能量,它才能经受得住“千磨万击”。同样的道理,我们扎根在基层,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即使面对再大的风暴也能站得稳、立得住。我们应不断磨砺自己“铁杵磨针,水滴穿石”之恒心,始终让自己保持高昂的斗志,更好地为实现共产主义而接续奋斗。

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时代号角催人奋进。站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迎接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必须始终怀“先人后己、无私奉献”之初心、秉“激流勇进、愈挫愈勇”之决心、持“铁杵磨针,水滴穿石”之恒心,坚定不移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