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百年风华正茂 启新程青春奋进

福建省邵武市晒口街道办事处 叶晓蕾

回望百年来风雨征程,我们党带领中华儿女筚路蓝缕、历经险阻奠基立业,栉风沐雨、攻坚克难踏上高质量发展康庄大道。如今,广大年轻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征程中不断汲取奋斗力量,涵养拳拳赤诚为民之心,永葆创新拼搏前进姿态,把握现在、继往开来,手胼足抵地艰苦奋斗,方能执笔书写出国家发展新的篇章,赓续党的百年奋进史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

回望一百年筚路蓝缕的艰辛,汲取“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奋斗力量。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百年前,共产党人不惧危险和苦难,在南湖红船上点燃“星星之火”,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跨越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带领中华儿女成就大业。年轻干部要深刻汲取革命时期共产党人“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奋斗力量,秉持“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干事决心,练就“站得出来、豁得出去”的担当魄力,不断探索难题破解之法和寻求有效途径,去翻越基层工作中的“草地”“雪山”,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前行。

践行一百年风雨兼程的初心,涵养“但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卧残阳”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安居乐业的和平建设时期,无论是“走千家村巷,济困扶贫”的焦裕禄,亦或是“耄耋老骥不停蹄,志在世无饥饿民”的袁隆平,无数共产党人永葆“赤子之心”,坚守在本职岗位之上,兢兢业业做事、鞠躬尽瘁为民,谋出幸福之路、谋出发展之道。年轻干部要不断厚植和平建设时期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始终把眼睛朝下看、把脚步向下迈、把力量往下使,到群众中了解他们的呼声和意愿。在倾听群众意愿的基础上,耐心沟通、虚心请教,和群众以“诚心”换“真心”,了解群众的想法和建议。在日常工作中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用“钉钉子”精神为民办好每一件实事,以群众的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标尺”,从群众给出答案中看到工作的成效,践行好为民服务的初心。

赓续一百年砥砺奋进的荣光,永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奋进姿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经过共产党和人民长期不懈奋斗,“中国的北斗”真正成为“世界北斗”,“神五”圆梦翻开中国载人航天崭新的一页,承载美好期待的“智能高铁”京张高铁如期通车,现在的新中国以创新实力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如今我国已走到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年轻干部,要永葆建党百年来共产党人“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奋进姿态,敢于消除固步自封、安于现状的消极思想,突破思想禁锢、打破一贯思维,凝聚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激情,直面挑战、开拓创新,展现创新实力,争当全面深化改革路上的“探路者”和科技创新队伍中的“排头兵”,从而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旗帜鲜明将创新发展进行到底,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民族复兴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