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三心”守好“人民的心”

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 单晓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广大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自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坚定信念正“初心”、实干担当见“真心”、敢于斗争树“信心”,坚守为民服务之心,担当为民谋福之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的心”、守好“人民的心”,扎实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前行。

坚定信念正“初心”,守好人民的“向往之心”。人民最大的心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我们党成立后就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在百年风雨历程中艰辛探索、不懈追求,推动人民幸福的内涵在时代发展浪潮中不断丰富完善、升华拓展,使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如今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干部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无论在前进道路上遇到什么困难和风险,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把发展好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守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心,使人民的心始终向着中国共产党。

实干担当见“真心”,守好人民的“坚定之心”。人民在我们党的心中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我们党时时处处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恪守人民对我们党和每名党员干部的评判标准,就要坚持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交出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广大青年干部要自觉强化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主动校正行动的指南针,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真正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人民深切感受到党的爱民之心、为民之举。要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注重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以百姓心为心”,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努力赢得人民的真心拥护,使人民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

敢于斗争树“信心”,守好人民的“奋进之心”。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是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巨变的历史;中国改革披沙拣金的过程,是人民群众梦想成真的过程。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前所未有,广大青年干部要自觉树立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坚定信心和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与人民同甘共苦、同舟共济,迎难而上、急流勇进,以坚定信心和信念带领人民应对新挑战、把握新机遇,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要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去凝聚人心、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坚持与人民群众并肩前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如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