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卓资:“党史+”让党旗高高飘扬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红召乡选调生 李鹏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卓资县充分发挥草原轻骑兵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宣传宣讲作用,通过“党史+文艺”的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和党史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等,把党的故事讲好、演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史+演出”,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卓资县乌兰牧骑以“党旗高高飘扬——草原学习轻骑兵服务基层群众”为主题,分为2个小分队在全县8个乡镇进行文艺汇演。文艺宣传小分队以边采风、边创作、边演出的形式,围绕红色歌曲、舞蹈和党史上的英雄模范人物、党史故事等,结合本地特色排练出歌曲《妈在家就在》《党啊我亲爱的母亲》《牧民歌唱共产党》,舞蹈《美丽草原我的家》《永远的赞歌》,二人台对唱《开启中华新征程》,小品《鸡缘巧合》,马头琴独奏、歌伴舞等节目,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活动。

“党史+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广泛开展党史宣讲,不仅能加深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经验的深刻理解,还能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草原轻骑兵小分队安排专门的宣讲员,在演出的过程中穿插“宣讲节目”,宣讲员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的十八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等角度开展宣讲,让百年党史“活起来”,把党的活力充分焕发。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员还会邀请观看的群众上台,用亲身经历和切身感悟说变化、看未来、感恩党、跟党走,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党史+志愿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深化文艺志愿服务,积极为广大干部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不仅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能在全社会营造互帮互助、忘我奉献、和谐共建的文明风尚。草原轻骑兵宣传小分队在每次演出和宣讲完成后,会联合当地村党支部、社区总支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从帮助群众打扫院落、美化生产生活环境、义务维修家用电器、协助居民处理电子设备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一件件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党就在身边。

(0)
上一篇 2021-04-16
下一篇 2021-0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