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百年荣光”点亮“星辰大海”

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委组织部 李瑞

百年之前,一叶红船自嘉兴南湖扬帆启航,在收拾旧山河的伟大实践中逐步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引领着中华民族在历史的滚滚洪流中乘风破浪、挺立潮头。百年之后,党的“荣光”没有因时间的流逝变得黯淡失色,反而因历史的沉淀而愈发璀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当下,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以党的“百年荣光”照亮一条康庄大道,点亮心中的热血和斗志,向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星辰大海”奋勇前行。

那是一抹“理想之光”,是照亮前路的信仰“灯塔”。自诞生之日起,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就是我们党的远大理想,一步步走到今天,这一抹“理想之光”已成为我们党精神血脉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成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勇气和底气,如同沉沉暗夜里升起的信仰“灯塔”,在黑暗中闪耀光芒、在绝境中照亮征途,指引着共产党人在百年峥嵘岁月中实现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思议的奇迹。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牢抓住这抹“理想的光”,掌握这股思想伟力,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手握真理、胸怀理想,将心中的崇高信仰与手中的权、脚下的路相结合,在奔赴“星辰大海”的征程中行稳致远。

那是一抹“使命之光”,是催人奋进的初心“火种”。从“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的恽代英,到“我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何叔衡,再到“匡复有吾在,与人撑巨艰”的蔡和森……一代代共产党人以恒心守初心、视使命如生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勇担使命的英雄气节、冲刷出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顽强本色。“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传承这抹“使命之光”,始终践行初心、牢记心中使命,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燃料,让使命感和责任感的火种在心底熊熊燃烧,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展现光芒、发挥热量。

那是一抹“奋斗之光”,是不惧风浪的拼搏“红帆”。回首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有多少千难万险的跋涉、多少执着坚定的前行、多少上下求索的探索、多少壮怀激烈的牺牲……正是凭借着“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强大精神,我们党才能锤炼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珍贵品质,创造出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百年之后,时代的浪潮愈发湍急,“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广大党员干部也要如革命先辈一般,拿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英雄气概来面对前行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永擎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上化为不畏风浪、勇往直前的“红色帆船”,向着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星辰大海”扬帆远航!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