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请保存好这份“清澈的爱”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组织部 李文翔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00后”戍边烈士陈祥榕写下的战斗口号。回望1921年建党以来的百年征途,一份清澈的爱始终如一,它构成了共产党员的信仰底色,真挚而深沉,是先烈方志敏对可爱中国的向往,是愚公毛相公对幸福中国的追求,更是新时期千万革命者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

矢志不渝。青年干部是党和事业的生力军,坚守、传承、践行好这份“清澈的爱”是青年一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更是历史责任。

坚守这份“清澈的爱”,当树牢“理想信念”之本。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青年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站得更高、心胸更广,才能始终把准方向、步伐稳健,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首先须求“真知”,应把握好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从广角历史维度中理解分析党的理论完善发展过程,补齐短板、扩展视野、武装头脑,实现真学真懂真信。同时,“真知”目的在于“真行”,落脚点要放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青年干部应弯下腰、解放耳朵,到群众身边去听诉求、掌社情,更应迈开步、甩开膀子,带头到各行各业的第一线争当急先锋、扛旗人,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自家人。

传承这份“清澈的爱”,当严守“铁的纪律”之基。欲知平直,则必准绳;预知方圆,则必规矩。回顾历史,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时期,“铁的纪律”都是我们党克敌制胜、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严守铁的纪律,青年干部须秉持“忠诚”本色,始终做信仰与宗旨的践行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心怀大局、提升站位、放低姿态,对标对表党组织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成为党组织信得过的基层“尖兵”;还须保持“干净”底色,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原则,面对诱惑不动摇,严防脱离群众、丧失信念等“四风”问题,踏踏实实、清清爽爽做人做事,勇做党组织能放心的一线“哨兵”;更须突出“担当”亮色,服从命令、积极主动,勇于勤于善于运用自身知识与技能,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争当党组织靠得住的一线“标兵”。

践行这份“清澈的爱”,要弘扬“实事求是”之魂。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历史事实也反复证明,兴党兴国,在于坚持实事求是,在于力行“实事作风”“求是精神”。青年干部行“实事作风”,关键在“干”、重心在“实”,要目光向下,以群众的希望为努力方向,主动深入到困难大、生活艰苦、群众意见多、工作基础差的地方,多干实事好事,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在干事创业中练就“会干事干成事懂民心”的本领;行“求是精神”,内核在“真”,要始终秉持一颗公心,为人不偏不倚不倾不斜,行事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干事创业中积累真知灼见与真才实学,从容应对新时代“赶考”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祖国1万8千公里的陆上边境线和由5000余座岛屿组成的海上边境线上,无数无名英雄勇屹成碑,以“清澈的爱”,横刀立马、抛洒血汗,炼铸祖国疆土的钢铁长城。这份和平与尊严来之不易。我辈青年干部亦当自强不息,扛起时代使命与历史担当,以高度责任感,坚守传承践行好这份血脉相承、刻入基因的“清澈的爱”,并将这份爱所衍生的力量汇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洪流。

(0)
上一篇 2021-02-24
下一篇 2021-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