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方寸”间汲取百年奋进力量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办事处 余甜萍

中国邮政于2021年7月1日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1套20枚,纪念封1套1枚。纪念邮票总面值为24元,每一枚面值为1.2元。每一枚邮票都有一个主题以及若干表现元素,从“开天辟地”时的红船、一大会址,到“开国大典”时的天安门、华表、礼花,再到“扬帆远航”中的复兴号高铁、大兴机场,20枚邮票间浓缩了百年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伟大成就。作为基层青年干部,在方寸邮票间,我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更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使命,要做好当前工作,把初心变为恒心,以忠诚干净担当为荣,从“方寸”间汲取百年奋进力量。

邮票里学党史,学思践悟,汲取“信仰”力量。邮票作为“国家名片”,在方寸之间展示着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的形象、风貌和精神。“开天辟地”这枚邮票里嘉兴南湖红船熠熠生辉。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的南湖红船起航,一步步成长为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努力从党走过的百年征程中汲取精神营养,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真正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干在实处,让“红船精神”绽放出新时代光芒。

邮票里学党史,实事求是,永葆“创新”活力。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国家由弱变强,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人民的衷心拥护,更离不开党长期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就要在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进行理论创新。今年年初,江苏省常州市召开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动员全市上下激扬创新再出发的斗志,鼓足干劲将创新打造为常州的“最鲜明标识”。创新不是空想,创新贵在落地。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充分发挥“铁脚板”优势,深入村居一线了解群众诉求,围绕项目建设、基层党建、民生改善等领域推进方法、技术、制度创新,解决群众难题,不断涵养“烟火气”和“泥土味”,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本色,在解决群众难题的实践中积累经验,推动创新发展。

邮票里学党史,勇担使命,凝聚“复兴”动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扬帆远航”这枚邮票中现代巨轮、复兴号高铁、北斗卫星等这些国之重器,承载着国人的梦想,彰显着中国的实力和底气。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性的辉煌。如今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手中,更需要坚定信心、勇担使命,事不畏难、责不避险。小小邮票,方寸之间,数尽了党的沧桑历程,记载了党的辉煌成就,浓缩了无数人的拼搏和自强。青年干部当透过邮票从党史中悟初心,在方寸间铭使命、强担当,传承党的革命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让党的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