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时代的长征路 越走越“牛气”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卫生健康局 王智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时强调,多讲讲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发展历史中重温其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从一段段为民服务的历史中受到启发,让前进的道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民情怀更加厚重,初心和使命更加牢固,让新时代的长征路,越走越“牛气”。

汲取勤勤恳恳艰苦奋斗的“牛气”。“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习总书记曾教导我们:“要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世上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人生没有捷径,所谓的捷径,只不过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努力和坚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学习革命先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避难不求易、不务虚不求名的艰苦作风。学习他们勤勤恳恳为民,踏踏实实做事,干事稳扎稳打、持之以恒的风骨。学习他们真正把群众的事放在心坎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勤恳为民、艰苦奋斗的“风向标”,学习他们以“开拓者”的姿态,在踏实肯干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苦干实干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在真抓实干中坚实作风的本色。

汲取扎扎实实无私为民的“牛气”。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永葆为民情怀。拳拳为民的赤子之心是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秘诀,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的秘诀,是我们党前进的力量和源泉。新时代呼唤着新作为,要把蓝图变为现实,需要我们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自觉当好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心贴大地,脚踩热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始终勇立潮头,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

汲取兢兢业业自我革命的“牛气”。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栉风淋雨的百年史是一部革命史、奋斗史、英雄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些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正是在一次次的自我革命中,我们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保持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不断自我革命的政治力量,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让我们党时刻充满生机活力、久而弥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