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霜 归来仍是“少年”

湖北省孝感市安陆市李店镇人民政府 张旋

近日,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在网络上“飚红”,视频浓缩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历经的艰辛探索和奋斗历程。一帧帧画面、一幕幕场景、一个个故事让观者感动,让亲历者动容。在历史与现实的对比中,在挫折与前进的斗争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那份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历经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还是那样铁铮铮的“少年”,还是那位永葆初心的英俊“少年”。

百年风霜,诉说着“少年”的奋斗长史。“堂堂华夏,不齿于列邦,被轻于异族。”就是在这样的危机时刻,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时代将证明,中华民族将会在它的带领下走向复兴、走向辉煌。从一艘小小红船到带领中华民族驶向伟大复兴的魏巍巨轮,从轻于异族到再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从贫穷落后到丰衣足食的小康社会……在这历程里蕴含着“少年”不畏艰险的奋斗经过、不畏磨难的奋斗历程。在这一次次的挫折中、斗争中,“少年”怀揣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努力奔跑着,从未满足、未有懈怠。在这历史的长河中有“少年”奋斗的身影,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勇往直前,激励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挑战挫折,激励我们朝着梦想中的星辰大海奔赴而去、朝着心中的目标坚定前行。

百年探索,饱含着“少年”的心血汗水。不知何时,我们从那“少年”的“双眸”中看到了沧桑,也曾捕捉到“少年”眼中那一闪而逝的疲惫,也就在那一瞬过后,“少年”的目光再次变的无比坚毅。百年的崎岖,百年的跋涉,百年的探索孕育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伟大民族精神。有抵御外辱,捍卫新生政权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有勇攀科技高峰,向广袤宇宙进军的伟大载人航天精神;还有苦干实干、摆脱绝对贫困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你的付出人民看在眼里,你的艰辛祖国不会忘记。历经百年风霜,你还是那位我们初见时的“少年”,还是那位我们印象中的初心“少年”,在不知疲倦的奔跑、前进中,只为实现心中的梦想,只为完成双肩担负的使命。使命如磐,重任在肩。新时代的我们将继续肩负着民族振兴的重任,在迈向共同富裕的伟大征程上,洒下属于我们的心血和汗水。

百年艰辛,见证着“少年”的拼搏进取。时光匆匆,转眼已是百年。在这百年的历程中,是你带领中华民族在饱经战乱的废墟中重建家园;是你带领人民推翻了压在头顶上的三座大山,成为了国家的主人;是你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让人民摆脱了封建愚昧;是你带领人民战胜绝对贫困,迈入同步小康。纵观千古,唯有你始终占据在人民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唯有你把人民冷暖放在心间。你的伟绩彪炳史册,你的成就举世瞩目。岁月如流,你仍是那白衣独立的“少年”,你仍是人民心中牵之挂之的英俊“少年”。未来的我们将继续担负民族的希望而奋勇前行,在推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度描刻出无比绚烂的壮美画卷。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序曲,愿“少年”永葆这份朝气,中国的未来,拜托了。

(0)
上一篇 2021-03-12
下一篇 2021-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