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章礼赞建党百年 荣光照亮奋进之路

辽宁省东港市委组织部 王子宁

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彰显无上荣光,“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时代楷模。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以颁授功勋荣誉的方式,表彰29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财富的党员,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崇尚英雄、崇尚先锋,以勋章礼赞百年华诞,以荣光照亮奋进之路。

彰显“不改其心、不移其志”的赤诚忠心,照亮“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信仰之路。“七一勋章”上的红色,是我们共产党人铭刻在骨子里的信仰,其最核心的特质是忠诚。革命年代,有孙景坤、王占山、柴云振等民族英雄“勇往奋进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的坚毅;和平岁月,有黄宝妹、卓嘎等社会楷模“只要是为党和人民工作,再苦再累也值得”的坚韧。他们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融入到为民服务的方方面面。我们要像他们学习,以“一片丹心向阳开”的精神洗净心灵之尘、思想之垢,坚定信仰之基、筑牢忠诚之魂,入火海而不退缩、遇烟雾而不迷失、临诱惑而不动摇,以实际行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唱响新时代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歌。

彰显“壮志必酬、敢换新天”的斗争执着,照亮“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之路。“当代愚公”黄大发带领村民历时36年,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出一条“生命渠”;“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艾爱国,挥汗如雨拼搏50余年,攻克数百个焊接技术难关;“中国人体肺移植手术第一人”的辛育龄,在胸外科领域多个方面取得“从0到1”的突破。他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为党为民奉献的志向坚定不移,对事业的坚守无怨无悔,为民族复兴拼搏奋斗的赤子之心始终不改。越是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发扬大无畏奋斗精神,跨越复兴路上的“雪山”“草地”,征服改革途中的“娄山关”“腊子口”。只有扬起奋斗的风帆,才能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彰显“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朴实纯粹,照亮“两袖清风朝天去”的廉洁之路。“廉者,政之本也。”一生追随党、赤诚为人民的周永开,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是群众心中的“草鞋书记”;以廉洁为“甲”的李宏塔,秉持“革命传统代代传,坚持宗旨为人民”的纯朴信念,将廉洁家风世代传承,是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清正廉洁,不计较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展现了一种伟大的“无我”境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牢把握和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清正廉洁作为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做好政治体检,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脚踏实地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今天受表彰的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千千万万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的杰出党员代表,他们是英雄模范,更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我们要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