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三力”建功新时代

天津市蓟州区出头岭镇人民政府 赵恒赫

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已走过100年光辉历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顽强抗争,攻坚克难、艰苦创业,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愿望。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三心”“三力”建功立业新时代。

保持“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信心,筑牢一以贯之的思想力。习近平总书记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从“两弹一星”实验成功到“天问一号”登陆火星,从抗美援朝的浴血奋战到誓死捍卫国家领土,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坚定,方能致远。回望百年,一路走来,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问题困难,我们都信心百倍、步履坚定,就是因为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取得胜利、战胜万难的关键所在、根本依靠。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无往不胜的信心,以无所畏惧、坚毅笃行的自信姿态和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向沉疴痼疾开刀,向风险矛盾亮剑,以“个人小力”汇聚成“磅礴大力”,续写属于我们的奋斗故事,不断筑牢我们一以贯之的思想力。

坚定“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决心,提高干事创业的执行力。从积贫积弱、一盘散沙的旧中国到繁荣昌盛、众志成城的新时代,“慧眼”遨游,大飞机翱翔、高铁飞驰、巨轮远航、北斗组网、“嫦娥”探月、“蛟龙”潜海……“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已逐渐成为现实,我们之所以能获得如此辉煌成绩,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攻坚克难、披荆斩棘、无往不胜的坚定决心、坚韧执着和坚毅笃行。经过100年的浴血奋斗和不懈探索,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回望苦难沧桑的历史并不是为了让我们喟然长叹、捶胸顿足,而是为了让我们踏平坎坷、砥砺前行。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决心,把决心体现在本领提升、理论学习上,把决心体现在细致热诚的为民服务上,把决心体现在对上级各项政策决定的执行上,把决心体现在“一枝一叶”的群众“小事”上,越是问题严重、越是情况紧急、越是矛盾突出、越是群众着急,越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主动进位、靠前服务,始终以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的决心为民服务,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执行力。

永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增强为民服务的内动力。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开天辟地成立以来,就义无反顾承担起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半条棉被”“三张收据”到亲民爱民的焦裕禄、扎根人民的杨善洲,再到决胜脱贫攻坚的战士、挥就抗疫答卷的逆行者,无不反映了党和人民的鱼水情深,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基层干部身处联系群众的第一线、政策执行的最末端,是否做到热情接待、贴心服务、公正办事直接关系着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直接关系着群众对我们干部队伍的评判。这就要求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时候坚持群众工作的优良传统,坚定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凝聚群众感情,汲取群众力量,当好群众向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群众的所需所思所想所盼作为我们日常工作的逻辑遵循和价值追求;不因事小而心生懈怠,不因事杂而心生烦躁,不因事多而心生不满,在为民服务中砥砺前行、不断超越自己,在拜人民为师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增强勇担使命责任的内动力。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唯有保持无往不胜的信心、坚守攻坚克难的决心、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才能在新长征路上不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建功新时代,谱写出属于我们的“基层之歌”。

(0)
上一篇 2021-05-26
下一篇 2021-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