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好“三原色” 绘就美好画卷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团溪镇中心学校 杨文宇

百年来,我们党一路风雨兼程、一路砥砺前行。从嘉兴南湖到南昌城头,从巍巍井冈到雪山昆仑,从圣地延安到首都北京,党始终以如磐的初心、“赶考”的精神、无畏的气概,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英勇战斗、接续奋斗,不断披荆斩棘、不断发展壮大,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展望未来,党的奋进之路永无止境。共产党员要志存高远、勇立潮头,调好“三原色”,绘就美好画卷。

用红色书写忠诚,一片丹心向阳开。“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于党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大德。对党忠诚,就是要永远记住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绝对忠诚于党的领导、党的事业,经得起风吹雨打、经得起千锤百炼,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一颗纯净的心、律动的心、奋进的心。对党忠诚,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维护党的威信和形象,时刻保持对党的一片丹心、满腔赤诚。对党忠诚,就是要襟怀坦白、志存高远,勇于开展自我革命,不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

用黄色传递温暖,人民利益大于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始终同人民群众心心相印、血肉相连、心手相牵、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奋斗史。人民利益大于天。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员必须把为民服务、为民谋利、为民造福作为工作的根本职责。要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最高标准。要大力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自觉地接受人民的监督和评判。要厚植人民情怀,真诚地人民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始终做到想人民之所需、急人民之所盼、解人民之所困、化人民之所怨,努力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和开心。

用蓝色描绘梦想,直挂云帆济沧海。蓝色,是希望的颜色,也是追梦的底色、圆梦的成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们党不懈奋斗,从未放缓过前进的步伐。为了这个梦想,无数人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百年追梦,百年奋斗,我们胜利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信心更足、能力更强。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自觉把个人理想、个人追求、个人价值同祖国的前途和命运结合起来,同实现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结合起来,同奋力推动创建党的千秋伟业结合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描绘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画卷,奋力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