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场上的“四道风景线”

山东省莱州市委组织部 贾绪康

进入七月份以来,新一波疫情来势汹汹,让大家出乎意料、措手不及。从发布消息到公布轨迹,从集中隔离到全员核酸检测,没有半点含糊犹豫,群众更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抗疫战场上,总有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人感动,让人敬佩。

这道风景线,是逆行而上、冲在一线的“医护白”。历史,再次上演。无论是疫情肆虐的去年,还是反弹复燃的今年,医护人员总是冲在战斗最前沿。他们穿着封闭防护服,一坐就是一上午、一下午,加上天气炎热,不一会儿衣服便湿透了,让现场群众直呼“太辛苦了”。连续作战让有的医务人员中暑,但她们轻伤不下火线,依然奋战在核酸检测第一线,争取尽快给群众吃下“定心丸”。一次次临危受命,一次次紧急集合,他们都用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构筑起防疫抗疫的第一道屏障。

这道风景线,是争先恐后、不计得失的“志愿红”。战斗,无需动员。疫情发生后,信息排查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广大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打电话、入户走访,全面掌握住户出行信息,提醒及时报备,注意个人防护。在核酸检测现场,有一大批活跃在各个岗位上的“红马甲”,有的是机关干部,有的是党员服务队,有的是慈善机构,登记信息、录入系统、解释政策、引导群众。没有人叫苦叫累,没有人抱怨发牢骚,大家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防线。

这道风景线,是相互理解、服务大局的“党群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是父子、母女、夫妻,疫情面前,他们是最佳拍档、最有力的战友。他们告诉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上去!见过这样一对夫妻,他们都是机关干部,也都是共产党员。丈夫在核酸检测现场准备物资、疏导群众,妻子到村庄进行入户走访,四万多步的微信运动,湿透了的衣服,被汗水泡涨的手掌,让她也直呼“酸爽”。还有那些不知名的热心市民,有的送来遮阳伞,有的送来爱心早餐,还有的送来清凉酸梅汤,一幕幕感人场景激荡心底,让人不禁感叹:这真是一座有爱的城市!

这道风景线,是历经风雨、不惧艰险的“自信心”。面对困难,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相比2020年初的不知所措,现在的我们技术更加娴熟、经验更加丰富、体系更加完善、心态更加成熟,再加上应打尽打的疫苗接种,这些都为我们最终战胜疫情注入强大信心。作为一名普通市民,配合支持全市统一部署,在疫情面前拧成一股绳,积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我们爱这座城市、生活在这座城市、让这座城市更美好的责任和义务。战胜疫情,我们有信心!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期待,经历过这场战斗的洗礼,必将强势回归,绽放出新的光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2
下一篇 2021-08-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