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青年干部 争做“硬核干部”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青年干部基层工作当中,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三力”,做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实现党和人民的期盼。

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 青年干部基层工作中要明辨是非,关键要提高政治判断力。要不断坚定思想信念,理解中国共产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导地位和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确立是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选择和人民的选择。同时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组织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政治上依靠、工作上服从、感情上依赖。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我们年轻干部提出更高的要求,青年要不断提高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明辨对与错、是与非,不能听风是雨、人云亦云,更何况随着网络的发达,诸多国外如今反华势力借此煽风点火,更需要我们诸多年轻人保持清醒的头脑。

提高自身的“政治领悟力”。青年干部要紧紧跟随党中央的步伐,永远跟党走,学习重要的理论知识、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要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不断在基层工作中将其融汇贯通,要在挑战中抓住机遇,在基层难点堵点问题中找到破题关键,在与群众交流中让群众感受到真心实意的诚意。青年干部要用心用情去“悟”政治,始终清醒明白“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提高自身的“政治执行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青年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既做到防患于未然,又敢于直面问题,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发扬“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务实拼搏精神,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实干在前,以更快、更强、更好的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青年干部应带头讲政治、重实干、勇担当,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要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心怀祖国,心系人民,踏实肯干,艰苦奋斗,锤炼自己的本领,压实自身责任,将党的决策贯彻到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omoreb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175.html

(0)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