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勇气和担当

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一代青年干部,肩负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神圣而又艰巨的重任,每一名青年干部都责无旁贷、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肩头扛着更大的责任和使命,这需要我们将自己的人生价值同国家的进步、民族的发展融为一体,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真正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
积极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干部的勇气和担当。青年干部要有“坐不住”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能力素质。才能更好地指引我们朝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与不懈奋斗,从而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青年干部投身基层必须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走向“田间地头”、深入群众,通过调研走访、查民情、问民意,尽快熟悉环境,了解群众的生活,了解百姓的所需,勇挑重担、不断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让本领在基层的广阔舞台上不断得到锻炼和提升,成为一名能干事、肯干事、会干事的青年干部。
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需要广大青年干部团结一致、全力以赴,继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青年干部在“干”的同时更应该在“思”上下真功夫,俯下身子,真正沉到一线中去,多思考问题的“堵点”,多剖析问题的“难点”,多了解问题的“痛点”,及时总结不足和经验。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啃下难啃的“硬骨头”、跨过难过的“险滩”,做到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青年干部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征途上披荆斩棘,用汗水浇灌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积极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勇气和担当。青年干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才会在工作中充满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要加强对广大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潮流中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为一生的奋斗奠定基石。广大青年干部应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展现青春的朝气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新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643.html

(0)
上一篇 2023-10-14
下一篇 2023-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