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修好基层工作“三课”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委党校 张惠洁

近期,“党课开讲啦”学习活动在各级党组织中如火如荼地开展。在第二讲中,主讲人同我们一道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体会到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从而更加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年轻干部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扎根基层一线,直接服务群众,赓续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肩负起时代责任,坚定信念、提升本领,修好基层工作“三门课”,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里争做干事创业的栋梁之才。

坚定理想信念,修好“思政课”。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这个“钙”是内在的东西,在关键时候缺了“钙”就过不了关,就会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止步不前,就会在各种挫折和打击面前直不起腰。“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理想信念必须坚持、对党忠诚不容争辩、不能掺杂一点水分,坚定理想信念从一开始就要纯粹、要干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关乎党的未来,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年轻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做到把小我融入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频共振、与人民休戚与共,最大程度实现岗位价值、贡献发展力量。

锤炼过硬本领,修好“实践课”。当今社会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经历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这既为年轻干部施展才华、展示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年轻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年轻干部唯有本领在手、实力过硬,才能打破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瓶颈,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年轻干部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增强学习紧迫感,在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成长期,怀着“钉钉子”的精神,做到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明辨是非、保持定力,主动围绕本职工作,针对自身短板不足,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心态,不断学习储备,厚积薄发积蓄前进动力,勇于应对各种困难挑战。

担负时代使命,修好“为民课”。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个时代的年轻干部都要有担负时代使命的信念和担当。百年之前,无数青年扶国家于危难之际,登临时代之风口浪尖,执革命之旗帜高声呐喊,创造了历史的奇迹,成就了新中国的成立。当前,国家进入新时代、发展迎来新契机,年轻干部只有具备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才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只有抓住干事创业的大好年华,在其位、谋其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才能做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才能在风雨和波涛中壮筋骨、长才干,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