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二十大精神,厚植为民情怀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彰显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展现了"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雄韬伟略,蕴含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阐述深刻、催人奋进。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以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快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间断强化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内涵和对基层工作的重大意义,踔厉发奋,勇毅前行,以全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在实干中增长才干,磨砺品质,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到实处,为推进平安镇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个人的一份力量。

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取向,脱贫奔小康是为了人民,抗击疫情斗争是为了人民,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人”的使命担当开展反腐败斗争也是为了人民。党和国家一切成绩依靠人民。革命战争年代,党打江山依靠的是人民群众的力量;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依托的是人民群众的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上,人民也是我们最大的靠山和底气。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要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真心实意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

三是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理论学习得深入,才能真懂真信真坚定,才能由理论认同转化为价值认同,由心理认同转化为信念信仰,才能付诸行动。我们要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持之以恒地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跟随“主心骨”,以信仰之“能”为民族复兴航船添动力,以科学理论夯实“思想堤坝”,以雄厚的“内功修养”廓清“思想迷雾”,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干部群众头脑中深深扎根。

(谭娅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46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963.html

(0)
上一篇 2023-10-08
下一篇 2023-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