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到“三伏烈焰”中淬火成钢

俗语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指的的是在数九寒冬与炎炎夏日锻炼,不仅健体,还能使身体更好地获得“顺四时、适寒暑”的能力。广大年轻干部应珍惜“三伏”时光,到“三伏烈焰”中感悟成长之道,不断修炼思想内功、锤炼过硬本领、淬炼坚强意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百炼成钢。

不怕暑邪攻心,以赤胆忠心修炼“肝胆硬如铁”的思想内功。“在天为热,在地为火”,中伏前后、暑气正盛,难免使人出现心浮气躁的感觉,进而生出懈怠惫懒之心。“盛暑不开窗、不纳凉者,皆因自幼习惯,亦由心静,故身不热。”广大年轻干部要在“酷暑闷”中坚定初心,不被外界所干扰,在“静心”中立志做“铁心跟党,永听党话”的追梦者,坚持把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转化为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练就“肝胆硬如铁”的赤诚忠心,做乘风破浪、直面挑战的“钢铁战士”。

不惧千钧重担,以担当作为锤炼“炼尽三山铁”的过硬本领。“头伏日头二伏火”,中伏是三伏天中最热的时候,阳气也最为旺盛,正是吐故纳新、除湿祛寒、强筋壮骨的好时节。作为党的事业的生力军,年轻干部要把握青春的大好芳华,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深入情况最复杂、矛盾最突出、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去,在啃硬骨、接烫手山芋、当热锅蚂蚁中淬炼意志力、提升攻坚克难的解题能力,以钉钉子精神,保持坚持不懈的韧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难而避之,在千百次的实干锤炼中磨砺棱角、除去杂质,练就可堪大任的“钢铁筋骨”,成长为党的事业的砥柱基石。

不避千难万险,以百折不挠淬炼“志气直如铁”的坚强意志。农谚有“头伏无雨二伏休,三伏无雨望立秋。”说的是三伏天容易发生持续性干旱天气。在这份炎热之下,年轻干部在办公室吹着习习凉风固然舒服,但是安逸长期在凉风阵阵的“舒适区域”中,容易被“四肢无力、头晕眼花”的空调病左右,时间久了,意志会被消磨,精神会被摧毁,也就无法听到“民间疾苦声”。现在正值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更要“起而行之”,发扬“铁脚板”精神,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汗水换取民意,用真情化解民忧,把“民生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责任清单”变成“幸福清单”,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把对人民的奉献写在基层的田埂上,在基层大熔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德莱文A格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454.html

(3)
上一篇 2023-07-24
下一篇 2023-07-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