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懂得“坚持”

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龙女镇人民政府 符娟

坚持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坚持是取得胜利必走的路线。年轻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重要力量,是党的事业的源头活水,肩上扛起千斤重担,承载着未来发展的希望,要读懂坚持背后的深刻涵义,以一股子不服输的干劲和锲而不舍的韧劲,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坚持完善自我、成就自我。

坚持“笔耕不辍”,勤练文字功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年轻干部要修好“写功”,必须常握“笔杆子”,做到笔耕不辍,用文字表达思想、用文字抒发情感、用文字彰显底蕴。写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懂得坚持的人,自然能看到文字里的另一番风景。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在写材料、写报告、写文章上多下苦功夫、真功夫、细功夫,多想多写,多学多悟,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注重平时积累,增加学习的厚度、增强学习的强度、拓宽学习的广度,为写好文积累素材,寻找好点子、好路子,要勤于思考、善于动手,这样笔锋才有力、文采才过硬。年轻干部要把文字功底打得扎实一些、牢固一些,就必须懂得坚持,以持之以恒的精神争做最出彩的“一笔”。

坚持“热情不减”,激发奋斗动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奋斗是干事创业的主旋律,是永不褪色的总色调。年轻干部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坚持为民情怀、砥砺时代担当、锻造坚实作风,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才能创造幸福,没有不费吹灰之力的收获,只有得之不易的成功,所以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不惧怕过程中的坡坡坎坎,不满足过程中的点滴收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精神校准前进方向,以奋进的姿态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奋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一生来践行,而坚持就是一条纽带,助力年轻干部在艰苦奋斗中彰显公仆本色、实现人生价值。

坚持“担子不卸”,强化责任担当。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催生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担当是履职的发动机,心中有责才能履职尽责。年轻干部要自觉兑现为民承诺、扛起时代重任、践行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拼搏进取、担当作为,拿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担当底气,把为民地基打得牢固一些;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勇气,把责任担子扛得稳当一些;拿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担当情怀,把脚下的路照得明亮一些,确保“担子不卸”。

坚持“初心不改”,砥砺为民情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年轻干部肩负着党组织的期望和人民的期待,应自觉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为民服务使命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做到一心为民、挂念人民、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解忧,尽心尽力为人民谋福,主动迈开步子走到群众身边,静下心来,用心聆听群众的呼声,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俯下身子,真切体会群众的疾苦,把群众的疾苦当作第一突破口;迈开步子,埋头解决群众的难事,把群众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要坚守为民初心,坚持一如既往地为民,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和使命。

(0)
上一篇 2020-12-07
下一篇 2020-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