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村改制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思考

一是强化书记领航。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涉及动机制、动人事、动利益,难度大、阻力多,必须抓住党组织书记这个“最关键的少数”,推动党组织书记带头扛稳责任、全面压实责任,才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专职副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直接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坚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加快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

二是注重讲究章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一项复杂而长期的工程,不能急功近利一蹴而就,要有历史耐心、战略定力,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要梯次推进、逐步深入。坚持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补齐基层党建短板,持续深化“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握阶段性特征,找准自己的发展路径,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抓出成效。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无论是村集体组织党建,还是村改制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本质都是做人的工作,要注重从小事处着力,从精细中见真章、从细微处见真情,在培育优秀年轻干部上下工夫,对德才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年轻干部,有计划地放到急难险重岗位摔打锤炼、蹲苗壮骨,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业绩突出的及时提拔重用,对不思进取、不担当、不作为的坚决予以调整,形成激励机制和良好导向。不断探索集团公司参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载体,切实让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在点滴小事中感到小而确定的幸福,发自内心增强对党的热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6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825.html

(0)
上一篇 2023-11-15
下一篇 2023-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