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能“迎考”更要善于“应考”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委组织部 吴跃

迟到一个月的高考终是迈着沉稳的步伐来到1071万学子面前,紧张而不失水准,焦躁而不失心态,不安而不失信心。高考如诺亚方舟一般,承载着无数学子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高考是继续汲取知识的路径,是改变命运的途径,是实现梦想的捷径,考生三年磨一剑,历经挫折不放弃,历经坎坷不松劲,历经困难不气馁,拼出未来,考出士气。

不止广大学子要考试,党员干部也不例外。迎考是党员干部成长的必经之路,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干部选拔任用,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社会基层治理,每一项重点工作都是一场“大考”,党员干部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旗帜鲜明讲政治、信仰坚定守初心、忠诚干净有担当,在新时代浪潮中敢做“弄潮儿”,奋勇拼搏答好为人民服务这张政治“考卷”。

“迎考”之路不“装面子”,求真务实夯实“应考”基础。破除面子工程、力戒形式主义是党的建设中的必需要求,要深刻认清形式主义本质,如同对待敌人般对待形式主义,彻底根除形式主义对党的消极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工作都要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切实防止形式主义,不能搞花拳绣腿,不能搞繁文缛节,不能做表面文章。”要大力弘扬务实精神、实干精神,不以“面子政绩”为核心,不搞“两面派”,始终坚持做实事、办真事、解难事这条为民服务的主线,围绕真干肯干敢干实干能干的党员干部标准,告别“花架子”,摆脱“假大空”,实际工作要注重“表”“里”结合、“神”“形”兼备。

“迎考”之路不“撂挑子”,勤恳敬业提升“应考”能力。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做一行精一行,不忘职责所在、不失能力担当、不负人民期望是党员干部的职业操守,更是基本的责任与义务。加强党的建设,为党和国家发展尽心尽力,我们责无旁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党员干部要能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履职尽责能力,以奉献之心孕育爱岗之情;要能定目标、明责任,强化长远谋划能力,以严谨之心培育坦荡之情;要能促改革、敢创新,强化与时俱进能力,以平稳之心养育包容之情。做事踏实不虚浮,以勤补拙,描绘多彩绚丽新篇章;服务尽心不推诿,以专补漏,打造和谐幸福新局面,任劳任怨推动党的事业永续发展。

“迎考”之路不“摔绊子”,清正廉洁改进“应考”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是党的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必然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风问题的本质就是党性修养问题,思想跑偏,政治站位不稳,最终导致行动出现了“病症”,“小病”拖延不治,“大病”则祸乱其身。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思想清醒,能抵住诱惑,不与贪腐同流合污,自觉杜绝一切违反党纪党规之事,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痛点”“难点”,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严把思想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到忠诚老实,为官正派。

(0)
上一篇 2020-07-08
下一篇 2020-07-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