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安全守卫“主动仗”

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北京、河北、天津3个省市划拨专项资金4400万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打好安全守卫“主动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织密“防护网”,绷紧“未雨绸缪”之弦。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习近平强调:“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全国进入防汛关键期,我们的工作多一分细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多一分保障,要时刻保持“热备”状态,强化源头治理,突出提前部署,凡事谋远几分、先行一步,及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方案,对水库、河堤、旧房危房、山体滑坡等重大风险和重点隐患做到早排查、早整治,多到百姓家里“走一走”“看一看”“聊一聊”,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宁可十防九空,也不放松一次”的使命感做好防汛工作。

拧成“一股绳”,积聚“冲风冒雨”之势。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防汛责任重于泰山,越是险情当前,越是考验斗争本领和责任担当。习近平强调:“要加强应急值守、靠前指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汛期当前,广大党员干部当视防汛“战场”为锤炼党性、检验初心的“考场”,领悟人民需求这一关键“得分点”,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一线“蹚水沟”“涉深水”,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与台风抢时间、与暴雨抢速度,做风雨中的“逆行者”“先行者”“守护者”。

下好“全局棋”,共赴“风雨同舟”之约。“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文化基因、精神密码,防汛抗灾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团结一致、步调统一地向前攻坚。要下好“一盘棋”,统筹应急处置和长远谋划工作,完善指挥机制和联动机制,强化政治担当和问责力度,科学部署“测”“报”“防”“抗”“救”各个环节,精准调度人力物力资源,让“后备军”心无旁骛守后方,“先锋队”后顾无虞赴一线。同时要注重用“传声筒”传播“好声音”,及时回应群众在防汛工作中关注的热点问题,全面反映防汛抢险工作的先进事迹和扎实成效,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的一线高高飘扬,凝聚风雨同舟的中国力量!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棉城组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900.html

(0)
上一篇 2023-08-04
下一篇 2023-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