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

近期,由中央组织部教育中心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制作推出了《榜样的力量(第一季)》,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精神风采。可以说,他们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是最直接、最直观的言行楷模,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深学、细照、笃行的榜样。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是听得见的号角,是看得见的标杆。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当紧握榜样“接力棒”,传承榜样的优秀品质、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勇担时代的重任。

追逐榜样之光,汲取榜样力量。古语有云:“以贤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看得见的力量。无论是大国工匠胡双线、湖南谭门村书记主任,还是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江西开国少将甘祖昌的夫人龚全珍;他们有的扎根于基层、服务于群众,有的献身于科研、专注于学问,一个个感人事迹勾勒出的正是榜样的精神风貌和宝贵品质,生动地彰显着党员干部政治本色和先锋形象。在他们身上蕴含着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答案,是全党同志汲取信仰力量、查找自身不足、坚定前进方向的丰富源泉。作为新一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秀品质,以顽强拼搏的精神,跑好民族的接力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学习榜样之志,践行初心使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接力奋斗,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才创造了如今的新时代新面貌。榜样中有靠着锄头、钢钎和铁锤凿出一条“生命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有用自己身体当油井搅拌器的“铁人”王进喜;有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燃灯校长”张桂梅,有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作为新一代的党员干部,在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我们更要学习榜样们的坚定信仰,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守住初心、践行使命;以榜样为模范,不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承袭榜样之风,勇担时代重任。“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党员干部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能四平八稳、得过且过,不能消极被动、碌碌无为,要坚持“干”字当头,以踏实、务实、扎实的作风开展工作。主动担当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政之要。唯有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具有“闯”的魄力、“争”的劲头,才能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人民的利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敢担当善作为成为时代强音。

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应当做到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时代青年,定能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惠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张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333.html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