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植时代沃土 让幸福源泉更加“喷涌奔流”

上海市外办组织人事处 程哲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再次强调。劳动不仅能创造价值,还能创造光荣和幸福。有沃土的地方,必有源泉。在这创造的路上,我们要更加扎根、深植时代沃土,惜“时”如金、应“时”而动、随“时”而上,让幸福的源泉更加“喷涌奔流”。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要惜“时”如金,更加去拼搏奋斗当前我们比任何历史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对这样的机遇,我们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地去紧紧抓住。在奋斗的路上,有多大机遇,往往就会有多大挑战,我们要敢于与困难和挑战斗争,跑在其前头,要有以“让石头漂起来”的速度向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去翻山越岭、攻坚克难,“快人一步”地去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一步快,步步就可能快。只要人人都有惜“时”如金的自觉,加速前进的意志,我们就能更加让“中国速度”成为这个时代最闪耀的“字眼”、最鼓舞人心的力量。“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我们要让“中国速度”成为世界人民心中最澎湃的发展引擎、最励志的发展样板。

“时势造英雄,英雄应时势”,要应“时”而动,更加去争创一流。70多年来,无数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应“时”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无数不平凡的成就,书写了一篇篇感人肺腑的爱国华章,绘就了一幅幅改革创新的璀璨画卷,他们是时代的英雄。常说,“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无论众力,还是众智,只有融入国家发展,与国家发展战略导向相契合,才能“无敌”,才能“无畏”。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发展环境和艰难繁重的国内改革创新任务,每一个人都应该与国家未来发展同步,与国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更加凝心聚力,聚焦发展的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等方面,全力以赴地下大功夫、下苦功夫、下真功夫,去实现争创“世界一流”的伟大决心。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要随“时”而上,更加去勇攀高峰。回望历史,放眼世界,可以说我们取得的成就喜人,尤其进入新时代以来创造的辉煌更是激动人心。这是因为新时代的号角入人心扉、催人奋进。已取得的喜人成绩极大地鼓舞了我们行稳致远的底气和信心,百尺竿头更需更进一步。我们作为世界大国,作为大国里的人民,就应该有更大的志向、更谦虚的精神和更宽广的胸怀。既不能被开拓进取路上的险阻所吓倒,也不能因眼前的成绩而放松、甚至是自满,更不能卷入单边主义的漩涡。我们要紧扣新时代的脉搏,随新时代而上,始终朝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去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的一个个宏伟目标,不断去深化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与世界人民一起向更高处攀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