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良作风凝聚人民力量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因此,必须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治理作风问题。要坚持从小事抓起、从平时抓起,有事必管、违纪必查,确保谁作风懈怠、谁作风败坏,谁就会受到严厉的追究问责,以最强硬的姿态维护党规党纪的“威严”,方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

一个合格的干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来、冲得上去,对于“做样子、混日子、要位子”的干部就不能“留面子”。唯有在各方面都做到严格要求,动真格、打硬仗,才能让好作风深入人心,才能使党员干部恪守正道,才能促党内作风环境清正廉洁。要把加强作风建设同完成其他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科学统筹、有机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使党的作风纯洁起来,党的干部活跃起来。

党的作风正,人民才能心气顺。作风建设要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以问题整改注入动力、以问题整改交出答卷,方能带领群众同甘共苦、共创事业。当一件件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得到解决,一项项整改落实成果令群众切实可感时,才能以优良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

制度是作风建设的破题之钥,要将一些在实践中形成的,相对成熟有效的鲜活经验上升为制度,再通过深化改革,不断完善成为科学合理的法规体系,才能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最为重要的是,制度决不能只是“花架子”“摆样子”,而要“有爪子”“长牙齿”,在落实中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准要害。唯有以最强硬的姿态开展作风建设,方能确保党员干部切切实实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从而打牢各项事业的基石。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定能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团结一心的磅礴力量,向着奋斗目标昂扬奋进。(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011.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