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时代铁人精神模范李新民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劳动者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中国石油的劳动模范是石油人的先进典型,是书写新中国石油工业壮美篇章的优秀代表。是他们和百万石油人一道甘于奉献,“把贫油的帽子甩进太平洋”;砥砺前行,为国家建设发展输送“经济血液”;艰苦奋斗,孕育出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宝贵的精神财富……

是他们,让“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歌声更加嘹亮!

今天,站在“十四五”的起点,中国石油的劳模方阵是我们奔向世界一流的生力军;更需要他们发挥“头雁作用”,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石油铁军;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汇聚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磅礴力量。

李新民同志出身贫苦,怀着解放劳苦大众的满腔热情,积极投身革命,参加革命近70年,在革命战争年代,无论是艰苦卓绝的长征、硝烟弥漫的抗日烽火,还是在解放全中国炮火纷飞的战场上,他都立场坚定、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视死如归、冲锋在前、英勇战斗,表现了一个革命战士和共产党员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打败日本侵略者、推翻三座大山,解放被压迫的人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解放后,新中国百废待兴,他服从组织安排,毅然来到祖国的大西北,积极投身于建设事业。他虚心学习,吃苦耐劳,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发扬艰苦朴素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了有益的贡献,表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红军老战士崇高的精神品质。

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他都能够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他工作认真、艰苦朴素、团结同志、联系群众。离休后,他能保持晚节,严格要求自己的家人和子女,从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充分体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一片忠诚。李新民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勤于奉献的一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党旗逊克风中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901.html

(0)
上一篇 2022-06-28
下一篇 2022-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