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铁人精神

“把井打到国外去”是第一代铁人王进喜的夙愿。2010年,由传承了这个梦想的1205队第十八任队长李新民,带领他的队员们在苏丹,冒着炎热的天气,面临着外方因时间不够而要求中方撤离的困境,遭遇了电机被破坏等种种困难,这支钢铁队伍却在短短十七天内,实现了这个梦想。

当然,他们传承的不仅仅是一个梦想,还有大庆精神大庆传统。“中国铁军”在异国他乡,以“宁肯历尽千难万险,也要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念,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角逐海外、报效祖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苏丹、伊拉克,他们跋山涉水,不仅要抵抗当地的恶劣气候,还有时刻保持警惕,做好防护。异国他乡,队友、兄弟就是家人。这支钢铁队伍亦传承了铁汉柔情。他们相互照顾,互相扶持,也和异国的兄弟们结成了深厚情谊。他们记得彼此的生日,他们共同学习,遇到困难一起想办法,共同克服。他们传递的不仅仅是铁人后代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在发展中勇立潮头的斗志,还有中华民族的传统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所谓传承,既是要继承前人奋斗的梦想和目标,还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宝贵精神。“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形势任务越是艰难,就越要找回当年的精气神儿,要扛起大庆精神大庆传统这面旗帜,直面挑战、勇往直前,用行动实现梦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党旗逊克风中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900.html

(0)
上一篇 2022-06-28
下一篇 2022-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