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创新理论中学而思思而行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精髓内涵,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

理论学习要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只有深入系统学才能真正学懂弄通,不能“三分钟热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凭兴趣学习,感兴趣的地方读一读,不感兴趣的地方直接跳过。要培养学习的好习惯,坚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全面了解党艰辛而曲折的奋斗历程,深刻理解党的成功奥秘。对历史经验的反思,可以为我们消除思想藩篱,少走弯路,快速发展;对现状问题的思索,可以使我们发现困境出口,稳步前进。要拓宽学习渠道,在革命遗迹中挖掘红色基因,从红色文物中感悟为民初心,以身临其境的方式加深理解,在苦学中品尝“真理的味道”。

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将学与思相结合,才能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没有思考的学习只是在机械地收集知识,学不能浅尝辄止,更不能似是而非,必须入心入脑,必须学懂弄通。只有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才能学到切实有用的真知,只有立足实际、学思结合,才能发现问题,攻坚克难,从而不断提高自我。在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要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思考边总结,做事深思熟虑,才能有真效果、大收获,才会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学者贵于行之,而不贵于知之。”学习的成效是要靠实践来检验的。只有俯下身子实干,做到学而思、思而行、行中悟、悟中学,循环往复,才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我们要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实际能力,转化为推进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在工作中牢牢把握要求,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坚持守正创新,精进专业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林海蓉)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双溪林场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