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精、深、实”

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以新的生产力理论为指导。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就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深入阐释、提出明确要求。从春天出发,党的创新理论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共识和力量。

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全面学”,更要“学得精”。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不同历史时期获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其根本就在于我们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并且不断结合中国实际推进理论创新。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坚持深入学、全面学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

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思考学”,更要“学得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常感“理论恐慌”,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武装,坚持勤学与善思相统一,做好理论学习的深化工作。

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实际学”,更要“学得实”。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之一。为此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思想和基本原则,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在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方法,善于在具体问题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将理论融入到具体的工作中。(李媛媛)

来源:吉林省双辽市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